close

逗園內銅質牛雕塑
  中新網北京6月29日電(上官雲) 28日晚,“逗園”開園儀式在北京舉行。著名畫家黃永玉現身為“逗園”揭幕。
  “逗園”置身於順義區景區之中,是東方太陽城為展示黃永玉早年創作的十二生肖專門設立的園區,並放置有黃永玉親筆題字石碑。這些銅質雕塑依據黃永玉作品,將原本的小型雕塑按比例放大製作,神態各異,繞湖而立:蛇塑造成環狀,不但象徵蛇的強盛生命力,亦寓意了和諧團聚;龍雕塑造型則別出心裁,威武而又不失趣味性……黃永玉為此提筆寫下“所有太陽城的人這裡有你的根”,寓意亘古輪迴的生肖排列把每位居住於此的人都包含其中。
  據主辦方介紹,原本的東方太陽城來訪中心已改建成東方太陽城藝術中心,將於逗園開幕同期舉辦免費“黃永玉書畫展”,包括黃永玉自畫像、二十四米長的荷花長捲、巨幅春江花月夜等四十餘幅難得一見的書畫作品。
  黃永玉善畫,曾設計知名的“猴票”與“酒鬼”商標,為人則幽默通達、勤奮努力。他在揭幕儀式上表示,希望將自己的十二生肖雕塑作品根植在這個充滿愛的社區,將自己的藝術作品與朋友共享,“十二生肖雕塑是我以前的作品。這次逗園一個精彩的創意就是把這個十二生肖放大製作,擺在小公園裡供到訪朋友開心。”
  “我記得很多年前,俄羅斯一位大詩人寫過一首詩,裡面有這樣一句話‘為了太陽我才來到這個世界上’,沒想到幾十年化這段話變成現實,我和我的作品也來到了太陽城。”黃永玉感慨的表示。
  隨後,黃永玉偕隨行人員一同觀看煙花燃放儀式,並對藝術中心展出作品進行點評。  (原標題:黃永玉為"逗園"開園儀式揭幕 40餘幅作品展出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x88vxex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